中國時報【報導黃唯淯】曾在全球創下百萬本銷售佳績的太陽盛德老師,在音樂療癒方面頗具名氣,他自創以音樂療癒結合文字,為不少憂鬱症患者找到新的人生出口,因而被譽為心靈導師。關於憂鬱症,太陽盛德提出自己的獨特看法:「正負能量會因為音樂而進行升降,於是用文字結合音樂,讓患者的心理找到自己的方向。」太陽盛德老師在從事音樂治療前,是標準的理科人。他自嘲人生在接觸音樂治療之前,只懂X加Y的函數方程式,音樂自小也是一竅不通,連音符都看不懂,但自從遇到生命導師Friend G後,太陽盛德開始找到人生新的靈感,「在聽過不少為憂鬱症所苦的患者經歷後,他們的心情會轉化為一股能量烙印在我心中,等到我需要做創作時,這些經歷與情節就會自然化成音符出現在我腦海中,接著我再請音樂團隊協助我進行後製。我相信真正的音樂不用特別界定它的風格與類型,只要充滿了愛與希望,就能成為受傷心靈滋養的糧食。」22日開演唱會對許多患者來說,憂鬱症是一門無法治癒,也無法被解決的疾病,但太陽盛德老師可不這麼認為:「只要有心想改變,加上我的書與音樂,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情緒出口。」為了推廣自己的音樂卡內基療程,太陽盛德老師22日將在林口體育館舉辦「因為愛」演唱會,23號舉辦全日講座會,回答所有欲追求幸福答案的現代人想知道的一切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qkflmfp645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